close

嗨各位
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一心路上A+1旁的這間鐵板燒店
「立林鐵板燒」!據說這間店已有20年歷史
但是不得不提的是,它的招牌真的很不顯眼啊!!
本人在這裡上下學近三年,完完全全的忽略了它的存在
直到這次經由爸爸介紹才得知這間店的存在
(我相信芬達一定也沒注意過這間店=_=但他紮紮實實的佇立在那)


再來
該怎麼形容這間店好呢?表面看似平淡無奇
但裡面竟然...

▲立林的樓梯,這是間位於B1的餐廳


▲閃亮亮的樣子,好像來到了地下皇宮啊!!


▲包廂式+木地板


▲這算是大包廂吧@@




外部參觀完,接下來要進入我們今天的包廂嘍



▲一家四口的小包廂~



▲側面圖


這是一間包廂式餐廳
師傅是在中間料理
圍在一旁的客人光看那料理過程
口水就流下來了啦~

另外,一間包廂會有兩位服務人員喔~



▲小小配角:餐具&小菜&醬料&熱毛巾&茶水


▲左邊那碟是黃芥末喔~






唉呀~~怎麼說
只能說真是讓我太驚訝了
三年不曾看過一眼的餐廳
竟然給我這麼大的surprise!!!
看來應該要多去找幾間招牌不太顯眼的餐廳來試試了=_=

裝潢很美,那菜色呢?這才是重點吧!
沒錯,各位別以為這就結束了
菜色才正是今天的主角
馬上開始介紹這次的餐點





▲蔬果沙拉

前菜一定要來尬一腳的生菜沙拉
有三種醬可以選
(服務生逐一詢問)
「請問您要柳橙、甜醬、還是酸醬呢?」
甜呢,就是上圖我所選的千島啦
酸醬就是油醋醬
不過我們一家子都選了千島就是






▲法式洋蔥湯



一樣是前菜固定班底-湯
有四種可選
法式洋蔥湯
奶油玉米湯
牛尾湯
海鮮湯


一般情形來說,我是一定選玉米湯啦
(玉米濃湯愛好者在這)
但是不知為何,我最後選了洋蔥湯
想說來個不一樣的體驗嘍
但這選擇沒讓我失望,洋蔥湯真的 很 好 喝
總有種讓人說不出來的好喝

後來上網逛了一下,才知道這洋蔥湯大有來頭

是用牛骨、牛肉、蔬菜熬三天後
再將一大袋的洋蔥乾炒成一百碗量的洋蔥酥
今天再另外加入洋蔥糊=今天這一小碗洋蔥湯!!!


洋蔥湯學問引用至此

知道以後,更覺得感動了啊嗚嗚



▲不過還是拍一下妹妹點的玉米湯啦~下次來我一定要點,喝起來好濃郁喔



▲麵包~

這個,我最喜歡的搭配是,沾湯吃
以前都是沾玉米濃湯,這次沾洋蔥湯
別有一番風味~

寫到這裡,突然發覺那盤子讓我想到翠湖
不知為何的...突然就想到!!
翠湖是我阿嬤那邊經營在觀音山的一間水上餐廳
沒錯,是完全的水上餐廳,小時候常去那邊玩
趁機推銷一下,各位有空上觀音山要捧個場餒呵呵

想到現在食記範圍涉獵之廣泛,會不會有人介紹翠湖?
剛剛逛了逛,答案是「有」...
自己介紹別人餐廳,很自然
但看到別人介紹翠湖,還真奇怪
如果自己來寫翠湖的食記會不會更怪啊(趕緊打消這念頭吧哈哈)



回到正題


▲白嫩嫩鱈魚上鐵盤


▲鱈魚被蓋上了




▲師傅先炒菜



▲表情很認真的在炒菜


▲高麗菜先上桌囉

高麗菜,應該不需我多介紹
就是只有甜能形容吧
但這甜度當然不及我們之前到清境附近的餐廳吃的甜嘍
總之就是好吃啦~


▲這是空檔拍的,在一旁蓄勢待發的食材


▲老實說本人一直很懊悔上次紅陶沒拍到湯包剖面
 所以這次堅持一定至少要拍到菜在筷子上的樣子(雖然沒什麼意義...)


▲看~鱈魚金黃的色澤


▲鱈魚上桌嘍

鱈魚幾乎無刺
本人一開始吃是感覺完全無刺啦
不過中間有點大刺(意思就是要各位吃時別擔心會噎到)
旁邊那個醬,我有問,師傅說是海膽醬喔


▲生(?)蠔

這看似普通的生蠔,發生了一段插曲
師傅會先問,有沒有不敢生吃的?
我跟妹妹當然是不敢,不過我們忘了補充
我們是不敢吃「生蠔」,而不是不敢吃「生」蠔
為何要強調這兩者的不同?
我們的意思是,不管是生、還是熟,我們就是不敢吃啦~~~
但是由於師傅特別幫我們把它弄熟了,還是緊張的把它吃下肚了
生蠔初體驗~~我只能說這就是師傅在場的缺點吧

但是說真的,沒有我們想像的糟糕,很甜很好吃就是真的
問題是對從小到大就不敢吃"蚵仔"的我是一大突破啦
(為了打這裡我還去查生蠔、蚵仔、牡蠣是不是同一物= =)
(雖然可能大家都知道,但我還是要說:是同一物...)



▲大干貝&蘆筍

啊...在此我又誤會
我真的忘了是鱈魚旁邊的是海膽醬
還是這個淋的才是海膽醬,在此真的要跟各位先Say sorry
下次去我會問個清楚~~

干貝,只能說還滿大的
真的是大干貝
可能平常吃慣了小的,突然吃到大的,很不習慣



▲接下來要豋場的,看到了嗎...?



▲靠近點看!!是龍蝦


就龍蝦來說,我本身感覺他小了一號
但問過師傅,他說是龍蝦
我只能說,我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是會「驚驚」!!
啊~~天生就懼怕蝦子的我,看到這個,真的...
戰慄啊!!!
他還是彩色的呢= =
在那時還是很近距離的看到,當時我吞了口口水
"我等一下真的敢吃嗎?"
師傅說這是外國進口的(害怕還是要問一下)
以前做這行的家父也說這蝦子挺高級的=_=



▲幫蝦子淋上奶油

師傅先把奶油在鐵盤上融化,再淋在龍蝦上三四次
這動作我看了都垂涎三尺了
因為我真的極愛乳製品,凡是奶油、起司、煉乳...我都愛啊
於是我也有的觀念:凡是加上乳製品的食物都不會難吃到哪去!!!
哈哈


▲最後灑上些海鹽,好菜上桌囉~

我確定的是,我敢吃這道料理了
(只要不想到剛剛彩色龍蝦的那一幕=_=)
看似簡單,不過要把蝦肉從殼裡挖出來,需要一番技巧
不過不用擔心,服務人員都會幫忙操刀的

蝦肉很甜,很好吃
只是我對於挺大隻的蝦子,有些懼怕
(說來說去都是本人的問題=_=)



▲青江菜

我如果沒記錯師傅是說這是青江菜
(有錯歡迎指正喔~請不吝指教)
配剛剛的蝦子,很讚
師傅在炒菜時會加一點辣椒,我很喜歡
但不會太辣(對我來說是完全不辣吧)
怕吃辣的人也不用擔心,因為那辣度真的很低



▲第二尾龍蝦

沒錯,一人有兩尾龍蝦
意思是我剛在吃第一隻時他在煎第二隻
我盡量不抬頭看...
其實這蝦子,兩隻看起來還好,不會很大
但吃下去很有飽足感...
我差不多是吃到這開始飽的



▲壓軸-菲力牛排

矮額,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今天期待度最大的料理
果然沒讓我失望,超好吃的
肉質很軟嫩,那蒜頭配的真是絕妙
快到入口即化的地步了
整個吃下去好幸福喔
只是差在我吃到這裡真的好飽了
應該算撐了
不然妹妹吃不完的牛排我一定二話不說全接走=_=



▲師傅炒最後一道菜-豆芽菜


▲豆芽菜上桌

注意到了嗎?這道菜
豆芽菜是有去頭去尾的
去頭去尾的豆芽菜叫「銀芽」唷
通常用於高級料理,自助餐或自家炒菜一般是不去頭去尾的
去頭去尾的豆芽菜較脆,放久了較不會變軟喔

豆芽菜也是挺好吃的
雖然這時已經很撐
但基於這怎麼說也是主廚一手炒出來的好菜
我良心不容拒絕啊~~


▲飯後水果&飲料

其實這就很普通,並沒什麼特別要介紹的
比起前面令人驚艷的料理,這部份就不怎麼亮眼
不過沒關係,因為到這裡真的有點極限了= =
我妹已經是完全吃不下
所以這部份的東西是沒這麼重要的


▲點心-蛋糕

多層次的感覺,每一層都是巧克力慕斯
最上面那層類似鏡面,很喜歡
底應該是餅乾
點心在我眼裡算是很重要的角色啦
再怎麼吃不下也不能忽視它呀
這道點心還不錯唷


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10號B1
電話:(07)335-5377
營業時間:AM 11: 00 - PM 02:00 | PM 05:30 - PM 10:00
註:立林在正對面有專屬停車場喔(馬可先生旁)
  

服務
菜色
環境
總評





後記:


唉...給的評價這麼高,再來就要看看現實面的事情了
「價位」,最便宜的一人950,最貴的原本是日本松阪牛排:一人4600
不過服務員說因為運送的關係,現在暫時沒這道菜了
價格來說,不便宜,但老話一句:值得啦~
如果有閒錢的話,是能當作久久一次的聚餐場所
這次吃下來,我們點了一人1700的海陸特餐
1700x4+10%服務費=7480
10趴服務費不便宜,680,但他們這種貼心到家的服務
吃完要去開車還有個服務生跟去,10趴算是值得
(比起某些要加一成服務費卻又不知道服務在哪的餐廳好唄)


貴是貴
不過主要是「爸爸開心,去哪裡都可以啦!」
爸爸心情要是不好,就只能吃肉燥飯配紫菜湯了
(而且他還自爆跟朋友來吃過"幾次",真的太超過了~都"按砍")


再來,就是這次真的太飽了
後來跟服務員聊天
他建議我們下次能換個搭配的方式,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撐
而且他推薦神戶牛,下次能點
對牛肉如此著迷的我,下次是一定要點點看的
他說菲力是瘦肉,神戶較有些油花,這是兩者的不同
但對我來說,只要是牛肉,來者不拒啦~

這種價位、服務、菜色
自然會讓人想到漢神45F的鐵板燒
兩者要比較的話嘛...我是沒吃過漢神45F的鐵板燒
不過為了讓各位了解,我會去吃吃看然後來比較的啦~








本次食記到此結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2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