噹噹!距上一次寫食記已有一年之久!!
其實是礙於課業繁忙(?)啦~
好了,廢話不多說,馬上開始這次的食記嘍!









這次要介紹的是「紅陶上海湯包」!
紅陶位於
漢來10F
所謂「北有鼎泰豐、
南有紅陶上海湯包」
這算是漢來眾多招牌美食的其中一種
這次是經由表姊推薦而來的

見識淺薄(?)的我吃過的這類點心不外乎只有
八方雲集、五花馬...()
而且在高雄,湯包專賣店其實很
所以這次是算比較特別的體驗啦!!










▲整桌一覽



▲茶水



▲餐具


▲菜單





啊...其實上面部份可以省略
雖然配角不太重要
但總是要豋場的啊!!

其中沒拍攝到但還是很重要的是他的配料(醬料)
其實就是薑絲跟醬料
薑絲可是吃湯包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喔!

接下來是重頭戲...
小菜!!







▲紹興醉雞     $160

這邊的醉雞還好,沒有很特別
跟一般餐館的醉雞差不多



▲油燜苦瓜      $80

屙...對於苦瓜極度反感的我
這道菜是完全沒動到筷子
但是媽媽他們說這道菜還不錯就是!!



▲招牌泡菜       $100      

說到開胃菜
泡菜一定是不可或缺的角色
同上,這裡的泡菜也沒很特別,一般一般



▲飄香排骨      $120

這個排骨,我們叫了兩份
主要是因為表姊特別推薦
的確很好吃,在於普通排骨之上
酥酥脆脆的,很有嚼勁
較前三樣小菜來得特別一點
從媽媽阿姨的口中得知,這道排骨很接近以前他們年代的古早味
據說現在是很難有機會吃到這種風味的排骨!!!



▲油豆腐細粉       $150

雖說油豆腐細粉裡面有個「油」字
但這道菜卻是很清爽的啊!!
有種油而不膩的感覺
裡面還有加蛋絲跟海苔
整體而言,這是道不錯的菜,值得一試





▲原盅牛湯         $170

如何?
這碗湯的感覺...很像古時候母親要幫書生補身子的湯吧我說
老實說第二張照片那湯的光澤真的很像說著這碗湯都是精華的樣子
沒錯,這碗湯的確都是精華
小小一碗要價170,的確不便宜
但是值得,湯真的很濃郁,牛肉也很大塊
湯剛端上來的時候那香味真的非常濃郁啊!!!香味撲鼻!!!

有種中華一番裡面每道菜端上桌的那種黃金光芒!!

另外,還有原盅雞湯喔
因為表姐上次點的是雞湯
所以這次換個不同的來試試看A_A~




主角--上海湯包  $180元(10粒)


沒錯,主角要豋場啦
鏘鏘~~~上海湯包~!!


▲上圖是要強調他飄出來的熱煙!!
(那寶寶是我姪子喲~可愛吧^_^)




其實我們是叫了三籠
但大家實在期待太久,一上菜第一籠就被掃光了
只好拍第二籠...

可惜的是我沒拍到湯包的近照以及剖面
湯汁真的很豐富,很甘甜
他的皮很薄,如果你喜歡整個湯汁鎖在嘴裡,那夾的時候要小心
不然皮被筷子搓開湯之流出來就享受不到在嘴裡的那種爆漿感了
若要我說的話讓他流在湯匙裡面就是沒那種快感啊!!!
另外,瞧瞧那熱煙,小心燙口啊!

真的還不錯
不愧是紅陶的主打
另外還有一種上海小湯包,一籠20個$270
限量禮拜一供應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吃吃看



說到湯包就讓我想到小籠包
說起小籠包,不得不提到三民家商附近公園有一個小籠包車,是男老闆
其實它擺在那裡很久了,但是我到快畢業了才發現他的好
便宜、好吃、又多料!!(七粒35)
這是我第一次愛上小籠包,自從吃了第一次後,我幾乎天天早餐都吃那車小籠包
(好孩子別學,會胖死)
直到我畢業的前一天,老闆都認識我了,說因為我要畢業了少算我五塊...
當時眼框都紅了,沒想到人間處處有溫情!!!




回到正題,接下來要介紹的是....


▲蝦仁蛋炒飯      $150

是的各位
您沒看錯,這是蝦仁蛋炒飯
記得表姊說,上一次他們來時
姊夫點了蛋炒飯時,被表姊罵說為何來這裡卻要點蛋炒飯?
就像是去港式飲茶還點炒麵一樣不對味
結果卻令人驚訝
這道蝦仁蛋炒飯真的很好吃
不是因為它是漢來紅陶的蛋炒飯、也不是因為它是150元的蛋炒飯
好吃就是好吃,很實在,米飯粒粒晶瑩飽滿,非常順口!!!






飯後甜點

▲綜合豆沙棗泥小籠包       $150元(10粒)

飯後點心的部份開始了
首先出場的是棗泥豆沙小籠包
一籠10個,既然都說是綜合
他就是五個棗泥、五個豆沙
要我的話我比較喜歡吃豆沙,棗泥有種太酸、太膩的感覺
(其實應該是我的問題,我本身不愛吃棗泥)


這道點心也是不錯。



▲赤豆鬆糕         $60(2塊)x2



話說這赤豆鬆糕也是這裡的招牌
請看下面▼


一進門就有張斗大的海報貼在這裡
彷彿是告知著來這裡的客人這道點心是必點的啊!!
我們就很配合的點了兩份
還滿鬆軟的,口感還不錯
只是說一定要配茶,不然會噎到
真要我說的話,是沒有到非點不可的地步啦
可能我跟蔣夫人的喜好不太雷同喔

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
電話:(07)213-5751
註:因為我們是在平日的上午去的,又加上快打烊了,所以人很少
  若是各位要去的話記得要提早到或是訂位喔~


服務
菜色
環境
總評






後記:

紅陶的價位大概位於100~200之間
在漢來裡面這價位絕對不貴
但是若要跟路旁阿婆賣的湯包比的話,那當然是算高價位

我想,既然已經踏進了漢來這種地方,應該就不要太在意價錢的問題了
重點是以紅陶的水準,這價位是算合理的,服務也還不錯
不會讓人有花一大筆錢卻不知道得到什麼的感覺
整個來說還滿適合下午去吃吃點心的
當然要當正餐也是可以啦

這次的教訓是,不要點太多一樣的東西
因為這是第一次來,所以就衝著他的招牌猛點
忽略了其他點心(也很遺憾沒機會向各位介紹較多種的點心啦~)
其實這裡的湯包、小籠包種類是很多的
只是這次我們點的都趨向單一化...
下次的話我還滿想試試看蟹粉小籠包、絲瓜湯包、蝦仁燒賣、八寶甜飯...的
本次食記就到此結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2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