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今天跟大家介紹一間火鍋店~



千葉火鍋!




千葉火鍋在全國都有分店
高雄共有三間分店
各為鳳山、左營、右昌(楠梓)
這一篇介紹的是鳳山分店~
(今年新開了一間五甲尊爵館!)


提醒各位一下,本次食記內容為鳳山分店
千葉火鍋每一間分店的菜色不盡相同喔!
像五甲分店的自助吧裡面有鐵板燒
但鳳山分店就沒有喔~
又例如鳳山分店的鬆餅是現烤的,五甲的就不是喔~






千葉火鍋不同於一般火鍋店的地方在於
它是一間
全自助式的吃到飽火鍋店
而且湯頭非常多樣化
千葉的吃到飽的
菜色也有別於一般的Buffet
算是比較特殊的一間火鍋店
只可惜全高雄分店只有4間
家離較遠的可能就比較沒口福了



★湯頭★

千葉的火鍋湯頭非常多種
海鮮、泡菜、甘蔗、藥膳、味增、麻辣、素食、雞湯、起司
可擇一食用
(綠色為我較推薦的,也是其他火鍋店比較沒有的)
以上的菜單是基本款的湯頭,有升級版
升級版算比較好的湯頭,但是味道就見仁見智了
不過升級版要加100元的費用,有興趣的人來千葉時可以點點看
個人首推卻達起司鍋,湯頭非常濃郁,也算是比較特殊的鍋種
下次我最想試試看的是甘蔗鍋!

加了料的起司鍋~

媽媽點的是麻辣鍋~一樣的,有分大、中、小辣
據說這裡的麻辣鍋比較辣,對辣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


妹妹點的海鮮鍋,個人覺得還滿普通的,湯頭算比較清淡

當湯頭不夠時,加湯的動作也是自助式的
共依照全部的湯頭種類各別裝在壺裡,方便饕客自取




★Buffet★

★肉品、火鍋料★

火鍋料區共分三區,蔬菜、肉類、海鮮
肉類有豬肉、牛肉、雞腿肉、羊肉
牛肉又分為普通的跟霜降的
個人是牛肉一族
對於牛肉的部份評價普通,但是千葉的霜降牛肉真的不錯!
蔬菜的部份也是應有盡有,香菇的種類也挺多的
至於海鮮類,最搶手的就是
白蝦
服物人員才剛端出來沒多久,馬上被搶光
媽媽本來要去夾的,但是才剛轉身,蝦子就被一掃而空~
(不過我比較幸運,有遇到服務生剛端出來的那刻,夾了五隻)
另外,火鍋的最佳配角-雞蛋,也是無限供應


↑在千葉拿取火鍋料的人~


★沙拉吧★

沙拉吧的部分跟普通的沙拉吧沒有多大的差別
隔壁(照片下面)是刨冰區



★鬆餅區★

這是千葉的特色之一,在一般的吃到飽裡面是很少見到鬆餅的
這裡會固定安排一位服務生來烤鬆餅(顧鬆餅機)
有煉乳、草莓醬、蜂蜜可以沾
個人推薦沾蜂蜜加煉乳
這裡的鬆餅以這個價位來說,真的算很好吃!

順帶一提,鬆餅機的旁邊是手捲區
可以請服務人員現場作手捲
我推薦他們的手捲~真的很好吃


★巧克力噴泉★

同樣為千葉的特產之一,巧克力噴泉
這個真的很讓我喜歡,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巧克力
尤其是巧克力噴泉!
這裡有番茄跟棉花糖可以用竹籤插成一串,淋上巧克力後吃
也有脆迪酥可以直接淋巧克利來吃
淋上巧克力後為了避免到處滴,有一盆水裡面放了冰塊
淋完之後放進去,能快速冷卻,達到凝固的效果喔!
不過對於大人來說,這個應該沒什麼吸引人的
說到底這個部份應該還是小朋友的最愛!(本人吃三枝)
PS.噴泉旁是裝冰淇淋的甜筒,跟巧克力噴泉無關喔~

↑棉花糖、蕃茄、脆迪酥(可看見散落的棉花糖...)

↑巧克力串成品~




★飲料、甜點★

同樣是千葉的特色之一,玻璃瓶裝的可樂&雪碧!
因為我是冬天去的,所以可能比較沒感覺
如果是夏天去(尤其中午)
看到這瓶裝可樂在滿滿的冰塊上,應該會感到透心涼吧!

在可樂&雪比旁邊的,是中華豆花跟布丁、愛玉
右邊還有統一多多跟鮮果多
這些全新未拆的飲料與甜點,是台灣一般Buffet較為少見的

↑我的可樂~



↑同樣為冷飲,我推薦薰衣草奶茶
味道挺順口的~






★熱狗機★

這也是千葉的特產-熱狗機(讓人想起7-11)
不過說真的我對熱狗不太有興趣...
雖然想吃,但是想吃的時候已經飽了= =
所以無法提供感想給各位~


★手工餅乾★

不同於一般的飛機餅乾、薯片
取而代之的是手工餅乾
的確,比起一般Buffet的餅乾
還是手工餅乾的比較深得人心啊!



★熱飲★


↑這是千葉的熱飲機,是沒什麼比較特別的
跟一般的熱飲機一樣

這是千葉的花草茶區,這裡有很多的茶包
不過由於吃冰跟喝飲料就讓我很飽了...
所以就沒那個胃口喝花草茶跟熱飲了~



★冰品★

千葉的冰品跟一般的吃到飽,最大的差別
就是千葉火鍋多了這些未拆封的冰品
從冰棒到冰淇淋都有,這個也是深受大眾喜愛的部份
因為一般的吃到飽只會提供一桶桶的冰淇淋供饕客自行挖來食用
但千葉多了這些冰,也讓客人多了可以選擇的口味

↑千葉的冰棒。
相信三民家商的都不陌生...這正是本校福利社最暢銷的兩種冰品


↑這是盛裝桶裝冰淇淋的甜筒餅乾
千葉還是有桶裝冰淇淋的,只是比較沒有包裝冰淇淋來得受歡迎


★蛋糕櫃★

從有蛋糕櫃這點來看,就能知道千葉是比較高價位的吃到飽了
蛋糕一樣是我的最愛~也是小朋友的最愛
裡面還有龜苓膏喔!(我完全不敢碰的東西)

↑這是本人最愛的蛋糕!乳酪蛋糕~
因為個人的嗜好不同,所以可能不會每個人都喜歡吃...




★其他★

這是千葉的蒸籠,一樣有小籠包、燒賣之類的港式食物
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也沒有吃到~

↑雖然這只是普通的小菜,但是我愛極它了!
馬鈴薯是我最喜歡吃的食物之一
這道料理真的很好吃!馬鈴薯與沙拉搭配的恰到好處!

↑這是媽媽盛的黑豆
個人不是很愛吃黑豆,也就沒吃了
不過聽媽媽說滿好吃的

這是千葉的紙巾機,方便客人拿取。




 


 




價位
中午269+10%清潔服務費
平日晚上及例假日299+10%清潔服務費 
兒童餐110~140cm,150元+10%清潔服務費 
兒童餐110cm以下,50元清潔服務費  

其實相對於這樣的菜色內容,269+10%服務費真的算便宜了!




地址
高雄縣鳳山市青年路二段489號(近澄清湖)





各位要注意的是,盡量別挑在例假日去
不然排隊真的要排很久
像這次我們去吃,就排了快一個小時
更別說那些排在我們後面的人了...囧


附註:1可使用消費卷


附註:2請勿外帶

(不過尚未吃完的東西應該可帶,我有看到一個小朋友帶滿多的...)



附註:千葉火鍋官網


本次食記(完)


服務
菜色
 環境
總評



覺得這食記有用或是喜歡的話,給個推吧~

arrow
arrow

    joy220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